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公会仓库案件”的致歉说明公告

2024-03-30 18:02:20 |字体:【

尊敬的各位勇士:

DNF端游上线至今,已进入到第十六个年头,它是无数阿拉德勇士守护的宝贵记忆,各位勇士的支持和热爱让我们深感使命艰巨,因此全力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是我们一直以来不变的追求与目标。但“公会仓库案件”的发生,让各位勇士失望了,我们深感抱歉。

目前案件已二审开庭审理,不久将会进行终审判决,现也向各位勇士公布相关情况。

同时,我们也对这次不法分子利用系统漏洞复制的本末做了深刻的复盘和反思,后续将针对产品系统问题做持续优化,避免再次发生同类问题。

针对这次事件,我们将为各位勇士提供补偿,也再次对因为该案件受影响的各位玩家,诚恳的说一声,对不起!

情况梳理如下:

 2022年8月-9月:不法分子利用背包及公会仓库的漏洞对游戏内道具进行复制,并存放于公会仓库内。

 2022年10月-12月:我们监测到游戏内单道具交易数量异常后,开始对涉嫌道具异常的账号展开监测。由于不法分子技术手段隐蔽,经过多种可能性排查验证后,定位追查至公会仓库。最终排查出全部相关账号,并持续收集其违法证据。

 2023年1月:持续监测,嫌疑人账号未再次进行复制,仅利用多账号批量完成售卖。

 2023年2月:我们技术团队完成漏洞定位及复现,并通过回溯追查出嫌疑人的复制行为发生在2022年8-9月,共两次;我们搜集、完善、固定报案证据材料。

 2023年3月,我们向公安机关报案,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在不影响案件侦办的前提下,对部分公会仓库、问题游戏账号、漏洞进行了限制。

 2023年5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我方随后立即对漏洞进行彻底修复。

 2023年5月-至今:持续保持对存量及漏洞的相关日志监测,完善自身的安全及预警系统,未再次发现同类问题。

这次案件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深刻认识到产品在底层系统上的问题,以及项目组对于个例漏洞诊断与定位能力上的不足。

后续,我们将联合研发商以行动来弥补我们的过失,包括但不限于:

 1)严格监测游戏内道具及异常行为。完善已有的全服及单角色产出量异常的基础监控,同时加强对交易及流通环节的定制监控,严厉打击影响游戏内经济平衡的行为。针对公会仓库,已经上线“只能取出道具,无法存入道具”的限制,避免公会仓库成为黑产转移获利资产的途径。

 2)升级补足历史日志功能。拓宽历史日志覆盖范围及时间,提升漏洞发生时的定位、复现及修复效率。

 3)提升玩家反馈回应效率。通过公告、梅尔文、小师妹、开发者笔记等方式建设畅通的玩家沟通渠道,确保每一个重大问题能100%及时沟通回应。

 4)持续调控经济系统。去年以来,我们对于辟邪玉、领域之主袖珍罐等高价值道具,在点对点交易途径上添加了限制,降低违规行为的发生空间;未来,我们会密切监控金币及流通道具的价格走势,定期推出维稳经济系统的方案。

最后,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我们将为各位勇士提供补偿,具体包含:

· 欢乐代币券*20000

· 星辰百变部件*2

了解发放规则及领取补偿可以前往官方指定页面:立即前往>>

各位勇士对我们而言,不仅是游戏玩家,更是DNF这个产品走过十五年成长历程的最重要的支撑,我们深知,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陪伴,就不会有今天的DNF。再次向各位勇士表示最深的歉意!我们将竭尽全力改正过去的错误,并且努力打造更加精彩的游戏体验。

《地下城与勇士:创新世纪》作为全球2D横版格斗网络游戏(MMOACT)的先行者,凭借经典街机游戏网络化的创新理念和玩法成为了全球网络游戏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与经典横版动作游戏别无二致的表现形式、无限连击的动作特性和极富多样化的职业分支使得《地下城与勇士:创新世纪》具有精准的操作体验与打击爽快感,让玩家全面回归游戏的本质,享受游戏过程而非游戏结果带来的快乐,这将是网游领域史无前例的进步!

DNF官方APP

每周活动

    道聚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