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故事

冷冽的大雨倾盆而下,略带腥气的海水疯狂地冲刷着巍峨的战舰,呼啸而过的海风犹如利刀一般刮过每个士兵的面庞。

即使是在天界,像这样恶劣的暴雨天气也是极为罕见,但士兵们并没有休息,反而全副武装地站在岸边,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前方。

“轰隆!”一声巨响划破夜空,远处一个如山岳般的巨大的身影开始向前缓缓的移动,掀起了比之前更加湍急的风浪。士兵们紧张地拿出武器,虎视眈眈地看向他——第七使徒,“火焰吞噬者”安徒恩。

这已不是士兵们第一次看到安徒恩,但它犹如一座巨型岛屿般的身体所带来的冲击力仍然让这些士兵们一辈子都难以忘记。

“轰隆!”巨大声音再次传来,扰乱了士兵们略带惊恐的思绪。在一开始见到安徒恩的时候,大家还以为这种如地狱般的轰响是第七使徒进攻的信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意识到,这种声音仅仅是安徒恩血液循环所引起的火山轰鸣……恐惧之种自那一刻起,深植在每一个士兵的心里。想想出征前还以为只要熟悉了安徒的作息和行为就能够驱逐出对使徒的恐惧的想法,简直是幼稚到令人可笑。他们甚至在想,手中的武器能否给这个大块头带来哪怕一点点的伤害。这种巨大的身影,能够让任何的决心和战意如暴风中的鸟儿一样脆弱。

“轰隆!轰隆!”震耳欲聋的声音充斥在天地之间,但海岸上却是一片死寂。

就在士兵们心理即将崩溃的时候,一个男人突然走到最前方戏谑地说到:

“呵呵,这畜生扭屁股的样子可真难看!”

这声音虽然很轻,但似乎有着异乎寻常的魔力,所有的士兵心底长舒了一口气,开始纷纷议论起来。

他就是杰克特·艾勒罗斯,人称“鹰眼”的男人,安徒恩攻坚部队的最高指挥官,整个天界最可靠的男人之一。

“这家伙终于有反应了,不然我这报告还得要重新写一份,哈哈!”

另一位男子漫不经心地走到杰克特旁边,笑着说道。他有着一头漂亮的银色长发,笑容看起来很和煦,或许是连日征战的原因,他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但丝毫掩盖不了他眉宇之间透露出来的逼人英气。

他就是海岚,海岸守备队队长,一个看起来有些不修边幅的男人。

随手捋了捋被风吹乱的头发,海岚打开了手里拿着的设计图。

“刚才已经和总部联系过了,虽然还有些瑕疵,还可能有些小危险,但威力方面绝对没有丝毫问题。”海岚说道,眼眸中有种莫名的兴奋。

“那舰炮改造的工作就全权交给海岚队长了,至于何时投入使用,你和奈恩小姐讨论之后,直接把报告给我就可以了。”

“遵命!”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刚才已经接到通信兵的汇报,舰船主体的改装已经完成了,你顺便也去验看一下吧!”

“遵命!保证完成任务!”

海岚的回答掷地有声,充满了活力,向杰克特敬个军礼之后,便匆匆地执行命令去了。

海岸边逐渐安静了下来,士兵们依然严阵以待,但已经没有了之前那种让人感到死寂的恐慌。

在最终决战来临之前,杰克特现在所能做的就是等待消息。准备工作多完成一分,那么胜算也就多了一分。

暴风雨越来越大,但杰克特却毫不在意,他一边走着一边陷入了沉思,已经发生的事情和即将到来的事情一直在困扰着他,因为他很清楚他们所要面对的敌人有多么的强大。整个大陆上恐怕没有一个人敢说能百分之百战胜使徒。第九使徒“爆龙王”巴卡尔所拥有的毁灭性的力量,让每一个天界人都心有余悸。

副官乌恩长叹一声紧跟在杰克特身后,他很清楚作为最高指挥官的杰克特所面临的压力,他很想帮杰克特做点什么,但无论做什么,都不可能替代指挥官做出决定。

雨水肆无忌惮地冲刷着杰克特如刀削的面庞,乌恩下意识地想要撑伞,但他知道杰克特最厌烦别人在他思考的时候打扰他,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不过心底也是暗暗着急,毕竟杰克特的年龄也不小了,万一生病就不妙了。

“这……您都被大雨给淋透了。”

就在乌恩焦急地想着如何劝服指挥官回舱中休息的时候,一个人影挡在了杰克特的前面。杰克特眉头骤然一蹙,待看清楚来人之后,又释然地笑了出来。

“呵呵,尤尔根阁下,怎么,还没回去?”

朴素的衣着,宽厚的黑框眼睛,标志性的山羊胡,略带些温和的笑容,这个看上去无比和善的男人正是整个天界的贵族首脑——尤尔根公爵。

“杰克特司令,虽然我不会战斗,但我依旧是天界贵族的一员,敌人就在眼前,我岂能退缩?”

“尤尔根阁下,军舰被安图恩破坏之后,您能挺身而出捐出自己的舰船已经足以表明您对皇女的忠心,攻坚队全体上下也非常感激您的慷慨。但现在开始,和安徒恩作战就是军人的事情了,我还是建议您先回根特。”

“杰克特司令,我来找您就是为了这件事。我希望在你们追击安徒恩的时候,务必带上我。”

杰克特眉毛一挑,讶异道:“这可不是出海旅行,让您跟着我们实在是太危险了。”

“这一点我很清楚,很感谢您为我考虑。但这次出海非常重要,我一定要和你们一同前往。而且这艘船现在改造成了对抗安徒恩的战舰,万一途中发生了什么故障,那只会给艾勒罗斯您填麻烦。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这艘船,所以恳请您准许我同行!”

这话表面上是请求,但实际上却无异于是个命令。毕竟这艘船是尤尔根自发捐出的舰船,作为船的主人,尤尔根并没有失去所有权,即使是皇女陛下在这里也没有办法反驳这一点。况且,他的要求对作战计划没有任何影响,所以,杰克特根本没有权限拒绝他。

“如果您不嫌弃部队的伙食太过简陋的话,那就请您自便吧!”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杰克特只能答应,他如鹰一般锐利的眼睛里似乎闪耀着某种光彩。

“太感谢了,我这就回去收拾行李,这一路上就劳烦杰克特司令了。”

尤尔根鞠了一躬后就匆匆离开了。他前后举止非常符合礼仪,但奇怪的是,在这么大的雨中尤尔根始终没有邀请杰克特一同撑伞。

望着尤尔根越走越远的身影,杰克特转身对自己的副官抱怨道:

“你小子平时啰啰嗦嗦说个不停,怎么这个贵族老爷来了你就不吭声了?好歹你插科打诨说几句,我也能找个理由打发他走啊!”

“尤尔根公爵声名显赫,只有杰克特司令您才能够说服他。属下位卑言轻,冒然出口恐怕有所僭越。”

副官乌恩一本正经地回应了杰克特的抱怨,鹰眼也只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尤尔根为什么一定要跟着过去?捉摸不透啊……算了,我们回去吧。”

“您今天只能在船上住一夜了,帐篷现在已经全部打包运上船了。”

“有地方睡就行了。你也整理一下赶紧休息吧!”

“知道了,我现在就为您准备直升机,请您稍等。”

乌恩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很快消失在士兵中间。看着副官越来越远的背影,杰克特忽然想起了一些和战斗无关的事情,但很快他就摇了摇头,将视线投向了远处的安徒恩。

“这场战争也是够久了……”

在发电站急报传来的那一刻,身为皇都军总司令的杰克特立即意识到比卡勒特更加麻烦的家伙来了,他可不相信使徒会平白无故的来天界旅游。

他立刻向皇女陛下进言,要求分兵增援斯曼工业基地。但天界的贵族们并不理解杰克特的想法,虽然电力供给被切断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但近在眼前的卡勒特入侵才是当务之急。

得不到宫廷支持的杰克特只好辞去了皇都军总司令的职位,召集了数百精兵夤夜赶往斯曼工业基地。

杰克特的这一举动震惊了整个根特,无数人指责他无谋又无担当,即使是相信他的人也无法理解他的选择。

由于杰克特的离开,皇都军开始军心涣散,卡勒特趁机攻陷了根特并劫持了皇女。得知这一噩耗之后,杰克特如丧考妣,但斯曼工业基地的战事已经不允许他回去了。

和杰克特预想的一样,安徒恩在吸食了斯曼工业基地的能源后,紧跟着就要向根特进发。显然,安徒恩并不像那些贵族预测的那样漫无目的地吞噬能量,他分明是怀着某种目的从魔界转移而来——这与杰克特之前的预想完全相符。

确定了这一点之后,杰克特使出了浑身解数将安徒恩拖在了斯曼工业基地。但由于兵力严重不足,杰克特只能保守地进行阵地防御。

现在,皇都终于醒悟了过来,反攻的时机终于到了!

“只要把那个大家伙引到我们的埋伏圈就好办了。只是,要怎么做?”这是杰克特司令最近以来一直在思索的问题。

雨渐渐地小了,空气中开始弥散出海水特有的香气,让人感到十分安心。乌恩副官接到直升机的通讯后,便领着杰克特司令走了过去。

看着乌恩年轻的背影,杰克特忽然想起了另一个年轻军人的身影,他突然停了下来远远地望着正在岸边忙碌的士兵们。

“莱奥尼尔上校,你今年多大了?”

“过完年就24岁了。”

“多么让人羡慕的年纪啊,如果我女儿还在的话,今年该多大了呢?哎,当爹的连自己闺女的年龄都忘了,是不是活该被讨厌呢?”

乌恩·莱奥尼尔没有回答,因为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现在已经不可能站在这里了……

杰克特没有继续再问,反而是看着乌恩一本正经的脸大笑了起来:

“别总板着脸说话啊!我的朋友们都已经战死了,也没人陪我聊天胡侃了,你再整天板着脸多没意思,年轻人还是要有活力一点啊!”

 

 “……我们能活着回来吗?”

乌恩小声地问道,但杰克特并没有立即回答。他玩味地弹了弹帽子,压低帽檐问道:

“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

“那么出发吧,这场战争说到底不过是雄鹰狩猎乌龟而已。虽然这乌龟块头大一些,但你要知道,天空永远是属于雄鹰的!”

看着杰克特自信犀利的笑容,乌恩和周围的士兵们全都怔住了,然后坚定地点了点头。

“走吧,士兵们,你们才是天界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