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背景知识> 故事介绍

搜索

CH.1 通讯

“原来是真的啊!天……天上竟然有这么多水……传说中的大海就是这样啊……”

 

少女的惊叹中无不流露着兴奋之情。这是她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大海,她的目光被头顶裂缝里显现出的美景深深吸引:迷人而又辽阔的海面、环绕着碧海的各色岛屿,还有那看上去像是飘浮在海面下的层层白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富有生机和朝气。谁能想到这个如画的圣地,竟然在数十年间不断地遭受着战争的蹂躏……

 

“啊,真美啊……”

 

少女兀自一人沉浸在无限的美景中。之前所经历的任何磨难都变得值得了,那段二十多天来不堪回首的悲惨经历,那段冒着生命危险才站上寂静城的坎坷之路,在这片恬静的大海面前,都化成了微不足道的尘埃。

 

少女觉得就算自己一直望着这片海,也不会有任何腻烦和倦意。因为和魔界污浊腐臭的“大海”相比,眼前的真的是天上才有的仙境。

 

看着看着,她的目光渐渐地被一个有些古怪的岛屿吸引了去。那里的景致好像和其它的很不一样,上面建了大大小小非常多的工厂。除此之外,竟然还藏着活火山,而且正在不断往外喷发炽热的熔浆,那里的大地也被奇异的气息笼罩着。

 

“那是……魔界的怪物!怎么会有这么多魔界的怪物呢?”少女讶异地仔细看了看,没想到却意外发现了那座活火山竟然不是别人,而是第七使徒火焰吞噬者——安徒恩。

 

“怎么会……最坏的使徒竟然藏在这里……怪不得那时候地轨中心的电力突然恢复……原来是跑去天界吸取新能源了……”

 

正想着,忽然少女手中的小型装置发出“嗞嗞嗞”的电波杂音,紧接着传来了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

 

“嗞嗞嗞……听得见吗?讯号不是很稳定,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断掉……”

 

“听到了……我在欣赏你们天上的风景呢,真的比传闻中的要美多了……没想到……寂静城真的连接着其它世界,这回总算是亲眼见证了……”

 

“嗯……我也是不敢相信呢。没想到,真的能这样跟魔界连接……”

 

说话的是在斯曼工业基地负责影像通讯管理的米娅•里克特,也就是天才梅尔文的妹妹。她从几个月前开始,就经常在通讯装置里听到异样的电子杂音。

 

面对奇怪的事物,科学家的好奇心往往很容易被激发。经过不断研究,米娅终于查出了杂音的来源地——魔界的“寂静城”。而后,她又对这些杂音进行了具体解析,直到得出了一小段较为完整的讯息。

 

“喂喂……这里是地轨中心……现在借用古代遗留的通讯器进行广播……我是炫纹师尼巫……魔界正在寻找失踪的使徒。如果有哪位知道使徒的行踪,请通过此调频进行联系……”

 

获悉情况后,米娅试着和广播者尼巫进行了联络,并且从对话中知道她原来是魔界的魔法师,目前正在四处追捕使徒。也许是预估到事态的严重性,米娅将这事传到了阿拉德。而尼巫那边,也借由米娅提供的情报,了解到魔界中的很多使徒都被转移到了阿拉德大陆。贪婪的使徒貌似想要毁灭一切。为了阻止他们的恶行,尼巫才甘愿冒着未知的风险前往寂静城,以等待异次元裂缝再次连接天界和魔界的时刻……

 

就在刚才,那个时刻终于来临了。

 

联络上尼巫的米娅显得特别的兴奋,她开心地喊着:

 

“联系上啦!异次元裂缝刚才开启了。尼巫可能过会就能到天界啦!”

 

一想到不久后就能看到那个魔界的小女孩,而且还能从中打探到对付安徒恩的重要情报,米娅连声音都透漏出抑制不住的喜悦和期待。

 

“咳咳,冷静点。身为名门之女怎么能这么不识大体……”

 

说话有些严厉的正是“七神之鞘翅”的首席佩拉•维恩。因为同个组织的关系,他和米娅的哥哥梅尔文算是比较好的朋友。此外,他也是电子系统方面的专家。这次就是为了修复能源中心还有分析安徒恩的弱点,才被派遣到斯曼工业基地。

 

“实在抱歉,是米娅疏忽了。”

 

“道歉就免了。我是担心你过于激动,耽误了要事,要知道,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沉着冷静。”

 

“米娅明白,谢谢维恩大人的指点。”

 

“……好了,说正事。你没发现有点不对劲吗?怎么从刚刚开始就再也没听到尼巫的声音?”

 

“啊……好像真是这样啊!难……难道……”

 

米娅不由有些担心。毕竟连接天界和魔界的异次元裂缝,谁也不知道它何时开启和关闭。或许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和尼巫失去了联系。

 

这时,通讯装置里又传来了尼巫的声音。

 

“啊……头、头顶上的大海在不断消失……异次元裂缝好像正在关闭……”

 

真是糟糕啊!虽然很想做点什么,但是确实无能为力。尼巫只能干望着头顶的天界景色逐渐消失。

 

“唉,完全关闭了……没办法,只能期待下次再开启了。看来得暂时呆在这里了……”尼巫望了望四周,想着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冒出怪物,决定还是先用冥纹做个防护罩保护下。

 

而另一边,米娅的心情仿佛从云层掉落到了地面。

 

“通信中断了,看来异次元裂缝关闭了。”

 

“只能说时运不济。想找魔界的人帮忙也不容易啊,不过通过这件事也让我们知道,不能总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这样吧,在再次联络上她之前,我们也先做些自己能做的事吧。一定有办法可以把占据能源中心的那个使徒赶走的!”

 

“嗯,维恩大人说得对。前几天我也和皇都的哥哥联系过,他说会把那里最勇猛的冒险家派到我们这儿来。”

 

“是个好消息啊。伊顿工业区或许不久之后就能恢复往日的繁华了。”

 

说这话的时候,佩拉•维恩看了看远处的那个岛屿。那里,安徒恩依然像往常一样,不断地向外喷射红色的熔浆……

 

佩拉•维恩就这么默默地注视着它,不过和以前不同的是,这次的眼里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了希望。

 

0

收藏 0

相关阅读:异变 生命之水

玩家攻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