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热血本能

背景故事

相传,正统的格斗技其实源自神秘的虚祖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但因为地处偏远,一直鲜为人知。

目前大陆上流传最广的,是天才格斗家撒勒·玛雅开创的新流派格斗技。不过由于她的道场只招收女弟子,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阿拉德大陆上都只能看到女格斗家的身影。

“格斗技是一种非常细致的武术,男人们根本不讲究技巧,只会凭自己的雄性本能行动。让他们学格斗技?还是算了吧……”

远在阿拉德大陆西北角的虚祖, 情况却刚好相反。在那里,格斗技主要传授给男性。据说当地有一个传统,所有男性从学走路起,就要被送到武道院学习基本的格斗技巧,时间长达6到10年。

在虚祖老一辈的人里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虚祖路边的狗也不要惹”,说的就是虚祖人人习武的情况。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这么多年来,虚祖这样的小国在周围列强的压迫下,依然能够缓慢地发展着。

在格斗技方面,虚祖与新流派格斗技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更注重腿法攻击,它的行动范围和动作幅度都比较大,而且攻击性更强。 不过因为虚祖国的外交政策相对保守,除非特定情况,不然是严禁与外界接触的。也正是因为这个禁令,这么多年来,除了担任外交使节的风振,在阿拉德大陆上基本看不到虚祖男格斗家的身影.

但这个情况似乎开始有了转变,阿拉德大陆最近突然出现了大量的男格斗家。

虽然他们所属的格斗技流派源自虚祖,但因为他们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格斗教育,所以并不能称作是正统的虚祖格斗家。

不过,据说他们与虚祖格斗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很久以前,一些虚祖出身的格斗家,因为私人原因逃离了家乡,在大陆各地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为了隐藏身份,他们将之前所学的格斗技,与大陆其他流派的格斗技进行了整合与变革,渐渐发展成现在大陆上男格斗家们所使用的格斗技。

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的男格斗职业比例较为平均,并不像虚祖一样以气功师为主。这里的职业主要分为气功师、散打、街霸和柔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