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舰船NPC与无人机器人创作过程分享

2017-09-30 20:53:42 |字体:【

  各位勇士好,我是Enjya。

  这次我主要负责国庆副本内NPC的动作优化、背景的丰富化以及对空间布置进行补充。

  首先是副本内的辅助无人机

  绘制理念:

  这类机器人主要负责在操作员身边协助工作,在舰船内主要承担各种杂项工作,但是在实际绘制的时候,他们又不能太抢眼(会抢走小飞的风头)。

  

  参考小飞的原画和设计稿,咱们适当的对草图进行了修改。

  最终绘制了没有颜色也没有表情的这个版本,同时也对它的飞行装置进行了魔改。

  

  按照负责工作的不同,这个机器人其实以辅助船员工作为主,但在游戏内又要展示无人机的工作过程,这个版本看起来实在是太像一个扫地的机器人了,有些low,所以还是决定进一步修改…

  

  简单的调整上色,重新给它加上了眼睛以后,这次的基本形态看起来舒服了不少。

  然后就是对圆盘飞行装置和天线位置与角度的细化了。

  

  在上一版本的机器人基础上,对机器人零件的颜色进行了改变。

  根据每种机器人职能的不同,我给他们涂上了不一样的颜色,并且调整了细节部分的设计。

  

  

  侦查类无人机:等待和移动时的动作

  

  

  修理类无人机:会以竖轴形式进行移动

  主要的动作包括上升和下降

  

  

  上面一张是通用的等待动作和雷达搜索动作。

  下面一张则是在进行修理时的动作。

  

  通用的等待动作和移动动作

  

  扫描类无人机的扫描动作

  

  

  

  根据扫描无人机扫描的对象不同,我们也给他做出了不同的扫描效果。

  关于NPC动作的绘制方面,本次舰船内的NPC一共有四位。

  

  接手NPC的绘制工作后,需要结合他们所在的位置和具体情况,制作对应的动作。

  

  

  考虑到战斗兵NPC的体型和姿势都比较有模特感,所以在制作草图时,也要多给他一些逼格高的动作。

  

  不过有些同时也提到,动作不能太过高调,会抢风头,所以最后这位NPC就只有普通的呼吸动作了。

  

  场地管制的NPC士兵分别出现在两处,一个在室内,一个在室外。

  

  

  室内的管制兵动作,主要是以平板电脑在检查核对当前空间情况为主。

  

  室外的管制兵动作,由于需要发起手势,而且在甲板上,所以不仅要有对应动态,还得注意根据风的效果来调整动作。

  

  

  考虑到风力不一样,我还特地绘制了两张不同的草图。

  当然,最终选用的图,是头发和衣服不会过度飘飞的版本。

  

  技术工程兵的位置和定位本来是很明确的,只需要完成用对讲机发送讯息的动作即可。

  我所负责的这些NPC气势没有太多复杂的特别功能,主要用来让整个舰船空间不会太过枯燥乏味。所以他们就像是电影里的群众演员一样,动作既不能太呆板单调,但是又不能太过招摇。

  而这也正是这次工作当中最大的难点:如何把握好NPC动作的“度”。

  虽然大家玩游戏的时候,这些NPC存在感似乎很弱,但是如果没有他们,你的游戏副本体验其实也会比较空虚。

  还请各位勇士们在游戏时对这些默默无闻的NPC们聊表一下关心哦^^

  感谢大家的支持。

  

《地下城与勇士:创新世纪》作为全球2D横版格斗网络游戏(MMOACT)的先行者,凭借经典街机游戏网络化的创新理念和玩法成为了全球网络游戏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与经典横版动作游戏别无二致的表现形式、无限连击的动作特性和极富多样化的职业分支使得《地下城与勇士:创新世纪》具有精准的操作体验与打击爽快感,让玩家全面回归游戏的本质,享受游戏过程而非游戏结果带来的快乐,这将是网游领域史无前例的进步!

DNF官方APP

每周活动

    道聚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