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策划分享:夏日壁纸画师专访

2017-08-14 17:45:48 |字体:【

本次的特邀采访人为Neople公司的GG

特邀采访嘉宾 国服专属夏日壁纸画师tan

GG:

可以请tan为我们讲述一下本次夏日壁纸原画的背景故事吗?


tan:

这次的夏日壁纸原画,依旧是为了和女圣职角色进行联动,也是希望借此机会,让各位勇士们看到不一样的女圣职小姐姐。

虽然日程紧张,短时间内完成需要面临着较大的工作量,但对我来说,这次的工作还是非常有趣的。


GG:

壁纸内的女圣职很有魅力!本次绘制工作的重点是哪个部分?


tan:

重点是维持女圣职原有的原画风格和服饰特点不变,而且还要凸显出夏日风格。

去年的暑假壁纸同样也是以戏水为主题的,所以今年为了与去年区别开来,选择了水上的一些休闲活动作为绘制的主题。

由于是为了配合女圣职版本,所以主角自然是女圣职小姐姐,鬼剑士和其他角色都是后面添加的,人多热闹的话,也显得比较有夏季氛围感。

绘制的时候也参考了一些夏威夷度假的照片。

图片1.png

GG:

勇士们对原画绘制工作还蛮好奇的,可以请你分享一下绘制的过程吗?


tan:

首先是收集素材阶段,在整理了一些夏威夷风格的素材图之后,绘制了下面几张概念图。

为了先找找感觉,所以简单的画了一下初稿。

初稿阶段在人物布置、原画结构和大体主题几个方面多考虑了一下。

图片2.png

在完成上面的初稿之后,还要综合评估每一张完成绘制所需要的时间、重要角色占据构图的比重等多个方面,选择表现最好的一张作为最终的初稿。

在确定好初稿之后,也就可以开始后续的细化工作了。

如各位所见,最后选择了冲浪为主题的第一张初稿。

图片3.png

选好初稿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各个细节部分的细化工作了。

为了将初稿确定好的构图更加完美的体现出来,除了上色这部分以外,还需要不断的调整原画结构、角色的布置和外形等多个方面。

图片4.png

图片5.png

线条的细化工作方面:

在上一环节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细化角色的绘制线条。

当然,这部分工作也必须以“尽量保持初稿的感觉”为前提。

图片6.png

初稿的进一步修改方面,以上色后的彩图为蓝本,整理和收集意见后,进行修改。

线条的细化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就是上色细化工作了。

如大家所见,在绘制的过程中,针对角色的服饰、颜色、人体比率与外形、一些重要物件的布置等方面,也进行了二次评估和修改。

图片7.png

图片8.png

其中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女法师的手部动作和服装了。

大家好奇为什么没有女格斗吗?Emmmm,因为日程比较紧张,所以在角色的布置上不太顺利,在细化的过程中就把女格斗删掉啦(T T哭)。

图片9.png

然后就是天空的部分,由于浅蓝色的上色上,表现程度不够强,所以把云朵进行了修改,提高了天空的色彩彩度。

图片10.png

经过上面提到的这些调整以后,本次的夏日壁纸也基本完成啦!哈哈哈~

整体上,除了稍微调整了一下气氛以外,一些细节上的内容也进行了细化。

对了,冲浪板和水流的一些细节处理上,花了我很多时间呢!

图片11.png

GG:

说了这么多,辛苦tan啦,非常感谢说明!


tan:

哈哈哈,没事,不用客气!


GG:

最后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本次工作,tan还有什么遗憾之处吗?


tan:

我觉得应该是日程方面的安排吧,真的比较紧张。

不过话说回来,不管条件如何恶劣,都能坚持完成自己的绘制工作,这才是一名专业画师应该具备的态度嘛!(笑)


更多壁纸---前往下载>>>


《地下城与勇士:创新世纪》作为全球2D横版格斗网络游戏(MMOACT)的先行者,凭借经典街机游戏网络化的创新理念和玩法成为了全球网络游戏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与经典横版动作游戏别无二致的表现形式、无限连击的动作特性和极富多样化的职业分支使得《地下城与勇士:创新世纪》具有精准的操作体验与打击爽快感,让玩家全面回归游戏的本质,享受游戏过程而非游戏结果带来的快乐,这将是网游领域史无前例的进步!

DNF官方APP

每周活动

    道聚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