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警方一网打尽DNF外挂

2009-09-15 10:23:41  字体:【  

  网游界的繁荣昌盛,经典游戏的层出不穷,游戏产业光鲜亮丽的背后却伴随着隐晦的一面,游戏外挂犹如寄生虫般不断吞食着原本充满前景的网络游戏,而开发商、运营商以及无数玩家对此更是深恶痛绝。《地下城与勇士》自公测以来,人气一路飙升,而因此也成为了外挂团伙眼中的“肥肉”。近日,经过警方周密布控,各地公安强强联合,彻底摧毁两大DNF外挂毒瘤,为DNF优质游戏环境作出了杰出贡献。

  此次全国大规模针对DNF外挂整治行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有效的震慑了正在涉嫌非法经营的工作室以及外挂团伙,为保障DNF游戏玩家拥有一个公平公正的游戏环境迈进了成功的一步。事实上,游戏外挂不仅仅单纯影响到玩家、开发商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其存在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而此次警方正以非法经营以及破坏计算机系统信息两项罪名对于这些外挂团伙予以沉重的打击。

  制造“天马”专业外挂两大公司难逃法网

  隶属杭州钦永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康德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数字动漫产业园,而两家公司在开发了业界闻名的“天马”专业外挂,建立了针对腾讯游戏DNF、寻仙的打币基地,通过非法途径获利,严重干扰了DNF游戏正常运营。

  在接到报案后,警方从2009年8月底开始,连续突击杭州钦永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康德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一举端掉了1号、2号两个秘密打“币”基地,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天马”外挂的作者被抓获并刑拘,近2000台服务器被当场查扣。

  DNF萝卜游侠从此荡然无存

  北京萝卜雷特科技有限公司于2009年2月开发出一款专门针对腾讯DNF的外挂—“萝卜游侠”辅助工具,由于该公司拥有经营许可,软件版权。其非法出售的外挂在游戏内对正常玩家利益伤害极大,且不断的有来自玩家投诉举报,其影响面波及甚广。

  经过数个月的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工作,专项行动组于2009年7月正式报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外挂进行定性认定。2009年9月初,警方于北京、厦门、广州三地同时实施抓捕,将北京萝卜雷特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全部刑拘,外挂的源代码及其他相关犯罪证据被悉数收缴。

  相信此次外挂打击案件的成功将为今后面对类似网络犯罪提供重要的依据以及经验,必将以此为标尺,加大打击力度!同样也警告那些还抱有侥幸心理的外挂制作商,工作室,你们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国家刑法,如不及时悬崖勒马,那么下一个可能就轮到你。

  打击外挂任重而道远,但相信玩家、运营商以及各地警方的心是紧密相连的,我们捍卫着每一份来自网游的安宁和平静,我们坚定外挂终有一天会远离我们的世界,打造最优质的网游环境从我做起,且人人有责!



地下城与勇士官方网站:DNF.QQ.COM
腾讯地下城与勇士运营团队
2009年9月15日

  • 分享到:
  • 地下城与勇士官方网站:DNF.QQ.COM
  • 地下城与勇士官方微博:http://t.qq.com/dnf
  • 地下城与勇士官方博客:http://qqdnf.qzone.qq.com/
  • 腾讯地下城与勇士运营团队
  • 0000-00-00 00:00:00
  • DNF精彩活动,载入中...

  • DNF精彩活动,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