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背景知识> 故事介绍

搜索

EP6魔界盟会

(艾丽丝)

 

“实在是太强了!”

人群中发出一声由衷的赞叹。

周围的人们寻声望去,只见一直默默观战的艾丽丝正轻轻地挥动着手中的乐器,优雅的动作瞬间吸引了大批男魔法师的注意。虽然艾丽丝的容貌在魔界中并不算最出色的,但她清新脱俗的气质,搭配上吟游诗人特有的韵味,绝对算得上是魔界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小魔法师,你就是大家口中说的尼巫吗?”

“……”

“呵呵,擅长格斗的魔法师……确实很特别!这段时间我听了不少关于你的传闻,本来还不怎么相信,看了这场比试之后,总算是大开眼界了。谢谢你让我看到一个全新的领域。”

艾丽丝轻灵圆润的声音犹如天籁般让人陶醉,可是尼巫却总觉得她的声音里隐藏着一丝说不清的意味,这让她感觉有点不舒服。

“唉,想不到连佧修派的碎心者里查德也失败了。看来这次我必须全力以赴,才有可能配得上你这样的对手。”

话音刚落,就看见艾丽丝优雅的身姿微微晃动,霎那间便出现在决斗场中。她依然是那副从容的笑脸,只是闭上了双眼。渐渐地她的身体周围被一层耀眼的光环笼罩,而捧起的双手间也燃起了一团炽热的火焰。

尼巫紧紧地盯着艾丽丝的双手,不敢有丝毫松懈,与此同时,体内开始释放出强大的精神力,以便收集更多的炫纹……

这种魔界盟会的形式是第一次尝试,而倡导者就是艾丽丝,目的是为了预防魔界各组织之间的冲突纷争,例如本次盟会就是为了裁定生命之水的情报归属权。盟会上,魔界各组织的代表会通过武艺比试,决出最终胜利者掌管生命之水的情报。参与这次盟会的有塔拉库沓的代表吟游诗人艾丽丝、佧修派的代表碎心者里查德、古代图书馆的代表无间者伊奇、守护者的代表炫纹师尼巫以及旋魔会的代表鲁姆等。经过一轮轮的比试,尼巫和艾丽丝最终打败了所有对手,成为决斗场上的最后两强……

艾丽丝手中的火球正在逐渐消失,可是尼巫却感到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在向自己缓缓逼近,周围似乎变得越来越昏暗。忽然,头顶传来炽热的感觉,尼巫下意识地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巨大的火球已经笼罩了半个天空,而且正带着滚滚热浪以极快的速度向自己袭来。尼巫本能地飞身躲避,但左胳膊还是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看来是被火灼伤了。

当然决斗场上是不容任何喘息的,未等尼巫站稳身子,火球又带着热量再次向她头顶压来,这一次尼巫依旧是靠飞身躲避,可是动作上已经有些疲态。

“这样下去肯定不行。我一定要集中精神,不然一不留神可能就会化成灰烬了……”尼巫一边躲闪着艾丽丝的进攻,一边在心里为自己打气。

能参与魔界盟会的自然都是各组织中的高手,所以从一开始,尼巫遇到的对手就很不简单,但幸好她都能找到压制对方的方法。像之前的无间者伊奇,他制作的魔道装置虽然厉害,却也存在破绽。尼巫就是利用这个破绽,发动炫纹破解了他的防御。再比如,和召唤师鲁姆对决时,尼巫抢在他召唤出强大的怪物之前就以旋纹压制住了对方的气息,获得了那场比试的胜利。当然,尼巫本身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觑,在面对使用暗黑魔法的里查德时,尼巫就是依靠战斗进攻打败了对手,才走到了现在。

可是眼前这个女人使用的魔法,却让尼巫找不出丝毫破绽。她不知道如何找寻机会去刺穿对手的防御,而且更糟糕的是,炫纹似乎对她也不起作用……

面对棘手的艾丽丝,尼巫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挫败。

她的魔法似乎真的没有破绽,不仅是火属性,就连水、光、暗这些属性的魔法都能被她灵活运用。无论是从近到远,还是从窄到宽,她都可以随意操纵任何魔法,显然已达到元素师的最高境界。

尽管尼巫一直在被动的躲避,但是艾丽丝的魔法攻击显然也没有占到多少便宜。每一次眼花缭乱的炫丽进攻,都被尼巫闪电般的速度逃开。这看似无用的移动速度,却被尼巫巧妙地运用成为破解艾丽丝魔法的武器。这场比试,不仅有华丽的魔法攻势,也有实用的战斗技巧,实在是让场外的其他代表们大饱眼福,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同一个方向,生怕错漏了任何一个精彩的对决。

“嗯,就是现在!”尼巫似乎终于找到了对方的破绽,只见她身形一闪,人便出现在艾丽丝的身后。没有人看清她是如何移动的,只是隐隐约约看到一丝残影。

局势似乎就要逆转……

“煌龙偃月!!”随着一声巨吼,尼巫的战矛挟带着雷霆之力向艾丽丝扫去。

 

(尼巫)

“啊!”场外观众不自觉的尖叫出声,因为他们知道,这一招可以说是魔法师的克星,无论实力多强大的魔法师,都难以躲开煌龙偃月的威力,看来艾丽丝凶多吉少。几乎所有人的心里都这么想着……

“嘭~~~”伴随着一声令人精神极度痛苦的巨响,一股莫名的强大气流突然冲向决斗场外的人群。有的人因此被震飞,有的人开始痛苦地尖叫……慌乱的人们四处张望,却发现眼前的情境实在出人意外,因为倒在地上痛苦挣扎的不是艾丽丝,而是小魔法师尼巫!

正在大家惊魂未定时,一阵美妙的乐声传来,这琴声丝丝入扣,直入人的内心深处,仿佛能抚平他们所有的不安。不知过了多久,原本惊慌的观众在音乐的抚慰下,逐渐恢复平静,那些因恐惧而四处逃窜的人也终于安定了下来……

“那、那是……传说中的乐器!”几位意志较为强韧的老魔法师听到音乐后,不由惊呼出声。

音乐声渐渐消失,骚乱的会场终于彻底地回归平静。

看着倒在地上失去知觉的尼巫以及那些困惑的人们,艾丽丝天使般的脸上却没有任何波澜,只是嘴角上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0

收藏 0

相关阅读:异变 生命之水

玩家攻略推荐